[初診體驗] 牙齒保健的好夥伴,分享我到淡水看牙醫心得

說到看牙醫,相信不少人都跟我一樣,一想到治療蛀牙或洗牙時器械的可怕聲響,還有治療牙齒與牙齒矯正的痠痛感,就視看牙為畏途,能不去就不去,對於牙齒保健沒什麼概念。
不過俗話真的說的好,「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最近發現自己牙齒前排有牙結石,還被男友嫌棄說話時「口氣」不太好,有點口臭問題,在Google搜尋的推薦下,我找到評價與聲望都不錯的幾間牙醫診所,打算一探究竟。
很幸運地,三間診所我都遇到了貼心的牙醫師,幫助我重拾「好口氣」,與恢復健康的牙齒,也讓我體驗到做好牙齒保健的重要性。

 

新偕牙醫診所    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123號1樓    02-26202071
悠植牙醫診所    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2號1樓    02-26269010        
宏瑋牙醫診所    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55號    02-26251149

第一次踏進Google推薦的新偕牙醫診所、宏瑋牙醫診所以及悠植牙醫診所看診,覺得診所內環境都很整齊、乾淨,櫃檯一旁也都有擺放可以幫助患者做好牙齒保健的文宣和輔助清潔牙縫的沖牙機,讓我開了眼界,沒想到現在牙齒保健方法很多呢!

 

終於輪到我看診了!
當我躺下診療椅時,一望天花板看到了牙醫診所的設計巧思,這個燈的設計,富有童趣,算是我洗牙前的小小驚喜吧!

 

淡水新偕牙醫診所的裝潢也很舒適又溫馨,想不到在我居住的淡水,就有在地評價良好,備受推薦的牙醫診所;而且離家騎車只要5分鐘,對於我日後回診或洗牙很方便呢!

話雖如此,牙醫診所給我的初診體驗,還是緊張多過期待,沒辦法,誰叫我真的太怕看牙了!
不過,在看診過程中,負責為我診療的牙醫師,真的就跟天使一樣溫柔、貼心。
一開始先幫我做了口腔全面檢查,也仔細說明了我目前蛀牙、牙結石的位置,也提醒了我平時牙齒保健與洗牙的重要,防止牙周問題,讓不常看牙醫的我,有點小害羞,不過也消滅不少緊張感,對牙醫留下好印象。

 

透過牙醫師的檢查,我這才理解,對牙齒的清潔、保健概念不清楚,沒有洗牙習慣造成我的牙結石很嚴重,已經影響牙齒美觀!(少女心大碎)

 

悠植牙醫診所的醫師告訴我,想預防牙結石造成口臭問題,除了要做到早晚刷牙、飯後漱口;飲食也要顧及均衡,粗細食物搭配吃;另外,每半年最好做一次口腔檢查、洗牙,牙齒才會夠健康,而且半年洗牙健保都有給付,算是政府給的福利~
過程中,牙醫師會搭配模型非常仔細的解說,讓我覺得這一切都變得好簡單,也佩服牙醫師真是耐心十足啊!

 

我在新偕牙醫診所看完診後,牙醫師問我還有什麼問題嗎?
我就忍不住問了一大堆牙齒保健問題,新偕牙醫診所的牙醫師都非常親切的替我解答。

 

在接受完諮詢與診療後,我才發現洗牙、定期看牙,對牙齒保健真的很重要,從牙醫診所的診療項目中發現,現在牙醫診所提供的服務很多,除了一般牙科還有齒顎矯正科、牙齒美容科等等。
我立刻決定推薦想做牙齒矯正的表姊,可以來淡水北新路進行牙齒矯正治療,既然住家附近就有這麼多好的牙醫診所,當然要衝囉!

 

我還在診所的牆上,發現很多感謝狀,原來牙醫診所都超熱血的,有淡水區小學的年度校牙醫、重陽活動等等都有熱心參與,這種積極服務的形象,令人覺得揪甘心!

 

經過了淡水新偕牙醫診所、宏瑋牙醫診所以及悠植牙醫診所的體驗初診,讓我深深體認到沒有牙齒保健觀念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每半年定期看牙、洗牙,才是遠離牙齒疾病的根本之道,我也和牙醫師約定好,半年後會記得前往牙醫診所洗牙,現在洗牙的技術讓我很放心。
而在準備離開時,發現不少住在淡水的外國人,也都來北新路看牙醫,看來牙醫師真的是淡水人的牙齒好夥伴,也是外國人的牙齒好夥伴呢~

 

新偕牙醫診所    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123號1樓    02-26202071
悠植牙醫診所    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2號1、2樓    02-26269010        
宏瑋牙醫診所    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55號    02-26251149